湖南: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城管开启“护学”模式

时间:2023-02-21 16:43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岳阳日报

  2月16日,岳阳楼区城管执法三大队联合区城管局五里牌中队、民院附小校方共同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大整治行动。

  据介绍,南湖大道民院附小周边,每逢上、下学高峰时段,各类流动小吃摊都会蜂拥而至,校门口附近门店也试图门外摆放商品以吸引学生,就连地下人行通道也被流动商贩所“占领”,这一现象严重阻碍了学生、家长的正常通行,加剧了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食品安全问题也令人担忧。取缔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已成为广大家长的心声。

  “老板你好!我是城管执法人员,你的行为涉嫌违规占道经营,请立即离开,如不接受劝离,我们将暂扣你的违规经营物品并进行行政处罚。”随着一道道劝导指令从执法队员口中发出,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开启了。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耐心讲解,致使商贩们充分认识自己的违法行为,纷纷撤离,并保证不再违规摆摊设点。此次行动共取缔流动摊贩3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12家。经过整治,民院附小周边流动摊贩少了、交通出行通畅了、接送孩子方便了、日常出行安全了,得到了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以及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

  岳阳楼区城管部门表示,系统还将通力合作,加大校园周边巡查执法力度,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期的执勤值守,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整治”,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上一篇: 专项“排雷”,切实守护灶台边的安全!

下一篇:浙江省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新建成省级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