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5 16: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彦秋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2月5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华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主持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同时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的要求,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有所松动,精神状态有所懈怠”、“责任意识有所淡化,工作干劲有所减退”、“宗旨意识有所淡薄,群众观念有所模糊”、“遵规守纪不够严格,标准要求有所降低”等四个方面的原因,并从“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不偏离,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坚持宗旨意识不懈怠,凝心聚力服务群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诚坦率、不绕弯子,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华同志指出,从近三个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来看,市执法局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整体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主题主线高度聚焦、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和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这四个显著特点值得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达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预期效果,达到了沟通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增进团结、达成共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王华组长就深入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动中心工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同志强调,市局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王华组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中。下一步,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精学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上一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

下一篇: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