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禁毒工作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9-20 15:23   来源:城市公共事务发展中心   作者:贾佳

  鄂城执发〔201956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禁毒工作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扩大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迅速掀起新一轮全民禁毒热潮,现将《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9年禁毒工作宣传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动员。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9年9月20日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9年禁毒工作宣传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扩大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迅速掀起新一轮禁毒热潮,确保我市城市环境和谐稳定,根据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宣传内容

  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识毒防毒知识、典型案例、线索举报方式和奖励标准等内容,突出宣传我市正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禁毒领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

  二、宣传措施

  (一)坚持正面宣传

  1.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禁毒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禁毒工作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

  2.邀请讲师团开展禁毒宣传动员宣讲,普及毒品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推进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3.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公告栏等平台进行宣传发动,公布线索举报方式,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报导典型工作经验,不断营造禁毒防毒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扩大社会化宣传

  1.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办公区域、人员密集区(17楼、20楼)摆放展板、展架,张贴、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宣传禁毒知识。

  2.印发宣传册或宣传页,在主要街道、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民意问卷调查等方式,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政策,扩大防范宣传受众人群。

  (三)深入基层宣传

  将宣传发动工作向包联帮扶村(布尔洞沟村)延伸,联合驻村工作队,向布尔洞沟村村民发放宣传册或宣传页,教育、普及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使村民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促使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禁毒工作专题宣传是保护人民生活幸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措施,市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宣传工作方案,把握正确宣传导向,确保迅速掀起宣传动员的新一轮高潮。

  (二)狠抓工作落实。落实禁毒宣传工作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市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宣传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禁毒宣传发动取得明显成效。

上一篇: 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不忘...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