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期间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06 15:17   来源:综合协调科   作者:徐洋

  鄂城执发〔2020〕1号

   

  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期间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鄂安办〔2019〕12号)和《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和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鄂安办发〔2019〕62号)有关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和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期间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意义重大。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各级城管部门要高度警惕思想懈怠,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对2020年春节元旦和第十届冬奥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严格做好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二、扎实开展集中整治

  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按照《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城执发〔2019〕68号)要求,持续开展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对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处重罚、坚决打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压严管态势。要全面开展城管执法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面,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根据各自实际,围绕2020年元旦春节和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两个重要时间段,结合重大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0年1月6日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城管执法领...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城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