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城管执法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1-14 15:27   来源:综合协调科   作者:徐洋

  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城管执法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局各科室,综合执法支队:

  按照《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内建管〔2019〕324号)的有关内容,为切实做好城市管理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特制订《城管执法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0年1月14日

  城管执法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住建厅《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我市城管执法领域的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较大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工作内容

  (一)全面开展城市管理领域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一是

  严格开展车辆违章停放的查处工作,重点针对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员工集体宿舍、居民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车辆占用、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深入排查商户门头牌匾及户外大型广告牌匾,特别是通电的门头牌和户外大型广告牌匾(包括LED电子显示屏),严防因漏电等原因诱发的火灾事故。

  (二)开展单位内部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一是加强单位内部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开展单位内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本单位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并立即整改。

  (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掌握的宣传阵地和宣传媒介,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要重点加强春节、两会、十四冬等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火灾风险提示,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工作时间

  这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从2020年1月至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分三个阶段开展。

  (一)部署发动阶段(2020年1月15日前)。各级城管部门要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广泛发动,部署到位。

  (二)组织实施阶段(自2020年1月15日至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各级城管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

  (三)总结上报阶段(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3日内)。各级城管部门要对这次火灾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找出存在问题,并形成总结材料上报市局。

  四、工作要求

  (一)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城管执法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带队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务必将这次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监管协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城管执法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督查检查,形成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监管合力。

  (三)严格督查问责,这次火灾防控工作期间,市局将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各旗区就火灾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和个人要进行通报。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相...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