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7-03-09 17:13   来源:户外广告管理科   作者:宋琛智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城市公共事务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拟定全市城市公共事务管理的政策和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各旗区拟定本级城市公共事务管理的政策和规定。

  (二)研究拟定全市城市公共事务管理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依法行使城市公共事务管理方面的行政权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对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并负责考核旗区的城市管理工作。

  (四)负责对全市城市公共事务执法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根据需要统一调动各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力量,完成市人民政府交办的突发性和临时性任务。

  (五)指导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的日常管理及维护、维修、改造工作;指导城市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指导城市园林的管理及维护工作;参与监督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养护招投标工作;参与对相关企业运营的监督工作。

  (六)参与推进数字化、精细化、长效化城市管理。

  (七)受理城市公共事务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八)负责城市核心区城市管理执法机构领导班子的考核、任免工作。

  (九)负责中心城区户外大型广告牌匾审批、监管工作。

  (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职责包括: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未经批准的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和设施;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3、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城市绿化、亮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6、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城市黑色路面以外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城市规划区内河道的监督权、处罚权;

  9、行使公共服务(供、节、排水,供气,供热)方面的监督权和处罚权。

  (十一)承担中心城区户外大型广告牌匾审批、监管工作。

  (十二)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情况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工作,协调配合各科室工作;负责局机关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电子政务、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综合性材料起草、会议组织、公文管理、机要保密和来信、来访及接待工作;负责局机关的人事劳资、机构编制事宜、党群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和目标考核工作;负责核心区城市管理执法机构领导班子的考核工作;负责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信访科

  负责接待并登记信访事项,受理属于本部门管辖的信访事项并交有关科室、部门办理,对不属于本部门管辖的信访事项提出转办意见;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协调办理重要信访事项;对受理的信访事项的办结报告进行审核并将办理情况书面答复或者告知信访人;督促、检查、指导全局各科室及下属机构的信访工作;对在信访工作中发现的执法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向党组汇报并提出处理建议;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三)法制宣传培训科

  负责起草有关政策和规定,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承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重大案件审理工作;承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管理、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专项执法行动和部署全市性统一执法行动;负责社会宣传教育工作;负责重大社会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实施工作。

  (四)督查科

  负责组织对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业务考核;负责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及违章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和处理,受理相对人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的投诉;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行风建设。

  (五)综合治理科

  负责综合协调与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城市公共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市综合执法工作进行组织协调,根据需要负责统一调度各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力量;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性的城市管理重大行政执法活动;负责联系直属执法支队。

  (六)户外广告管理科

  会同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审定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负责中心城区大型户外牌匾审批、监管工作。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见附件)

  四、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分来源说明

  收入总计256.8239万元。财政拨款256.8239万元,其中:基本收入196.8239万元,专项资金收入60万元。

  (二)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科目说明

  支出总计256.823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5.2864万元。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6.2268万元。

  3、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52.8979万元。具体包括:职工工资福利支出115.3614万元,部门全年公用经费支出37.5365万元。

  4、住房公积金,支出12.4128万元。

  5、城管执法,支出60万元。具体包括:城市管理执法督察经费支出30万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宣传经费支出30万元。

  (三)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附件.xls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第四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