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1-10-25 18:07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作者:
鄂建提复字〔2021〕251号
苏亚拉图代表:
  您的《关于宠物狗饲养管理的建议》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市尚未统一出台关于饲养宠物狗落户管理的法律法规,只有乌审旗人民政府于2019年印发了集中开展流浪犬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由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抓捕嘎鲁图镇规划区内无主犬;各苏木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宣传动员辖区养犬免疫、办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养犬责任书》签订工作,负责组织抓捕辖区内烈性犬、未免疫犬、流浪犬等工作;乌审旗农牧业局对犬只开展免疫、登记、收费、发证等工作,并开展犬类尸体无公害化处理等工作。各旗区公安、城市管理、农牧等部门已经着手开展宠物狗的治理工作,现阶段治理成效比较明显。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市共捕获流浪犬368只。
  下一步,我市将责成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加强流浪犬问题治理力度,出台相关规定,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5日
  (联 系 人:郭志彪
  联系电话:0477-8589950)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93号...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