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提升能力 市执法局组织行业系统新闻采编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10-31 14:54   来源:办公室   作者:郝新宇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和改进行业系统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行业系统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10月28日至30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新闻采编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康巴什区举办。

  此次培训是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后首次组织举办的行业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培训特邀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市政务服务局、市日报社等有关领域负责人、专家现场授课。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做好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信息报送质量、增强新时期网络舆情的防范与应对以及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信息采编以及新闻摄影技巧实训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微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为下阶段全市行业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军参加培训并作开班讲话,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正确认识做好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重点,提升行业宣传、政务公开、舆情工作水平,服务好行业发展大局。要立足大局,认真学习和谋划,多渠道宣传行业新动态、新发展,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城市管理社会合力的形成。同时,要求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经验交流,拓宽工作视野,做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积极为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培训期间,五位授课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精彩、丰富的案例,与参训人员分享,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例分享,既有写作方法的传授又有传播手段的拓展。参训人员认真做笔记,不时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虚心请教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培训结束后,市局向旗区参会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者对宣传工作、宣传阵地重要性的认识,让学员们掌握了新闻宣传、政务公开、舆情应对等基础知识,对增强宣传技能,创新宣传工作机制,推动行业系统宣传资源的整合,更好地履行行业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和使命,起到了很好地促进和指导作用,也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宣传工作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市、旗两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篇: 第四批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调...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智慧城管平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