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调研组到东胜区执法局考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时间:2019-11-19 17:4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冯慧 乌日娜

  2019年11月1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一行4人到东胜区执法局考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并就相关问题开展座谈,东胜区执法局党组全体成员及部分环节干部参加。

  会上,东胜区执法党组书记、局长杜继宽就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2016年3月18日《东胜区城市精细化治理行动方案(2016-2020年)》印发以来,东胜区执法按照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网格化和高效化的精细化治理原则,制定了《东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精细化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探索智慧城管的建设之路,以精细化治理标准体系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优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秩序井然”的城市管理新体制;进一步理顺了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和推行了网格制管理,在全局建立五级管理网格责任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双向联系作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推行市容环境网格化管理,流动商贩划区域管理,静态车辆分等级管理,建筑工地建档式管理,违章建筑高压式管理,户外广告牌匾跟踪式管理,建筑垃圾错时管理,“三乱”小广告精细化管理等,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会上,重点探讨了数字平台建设、静态车辆管理、建筑领域违建管理等,明确了下一步精细化治理工作要以“数字城管”相关业务的推进为抓手,将智慧城市理念运用于城市管理和执法中,努力实现“环境更加优良、容貌更加靓丽、市民更加满意”的城市管理目标。

上一篇: 布尔洞沟村稷香小米“现身”核心城区

下一篇: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