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以网格化、智能化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时间:2020-07-28 15:51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杰

  一是市容网格、单元管理,构建“基层单位、中队和工作人员”三级网络组织体系,将管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绘制网格化管理地图,将城市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外围区,划分为5大块60个网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标准、定奖惩”的“六定”管理模式,有效确保城市管理“全覆盖、无缝隙、不间断”。

  二是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全面推行分队对办事处、中队对社区、执法队员对网格的对应管理模式,除专业性、技术性比较强以及不适宜下放到执法大队行使的行政审批职能外,所有的管理和执法职能也相应逐级下放分解到执法队员,根据区域性质设定执法队员人数、巡查频次、管理力度。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将1000多名执法队员下沉到街道社区,开展常态化的巡查管理。

  三是市旗联通、智能监管。建设市级智慧城管指挥平台,目前一期项目已通过终验,完成7个旗区部件普查工作,实现了市级平台与中心城区的联通互动。全市有8个旗区建成数字城管平台,构建起全新的智慧城管视频抓拍系统,对存在问题的事部件实时发现、精准派遣、及时处置。市级智慧城管平台实现与公安视频资源共享。

  四是一街一长、常态管理。杭锦旗借鉴北京市东城区“街巷长制”的成功经验,组建成立了全市首个街巷长工作组,推广实行各阶层参与、部门间协调配合、全社会共同发力的“街巷长”工作制度,建立“一街一长、条块结合,党员带头,责任到人”工作模式。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档...

下一篇: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