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执法局狠抓落实,扎实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时间:2020-05-15 16:29   来源: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朱月仙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康巴什执法局狠抓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全力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安全无小事。”康巴什执法局利用工作部署会和部门晨会对全体执法干部的安全思想进行再强化,责任担当进行再落实,要求全体执法干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传递压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同时,要求执法队员每日在微信工作群汇报排查进度、反馈存在问题,落实安全排查重点工作,形成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的工作格局。

  织密安全生产“管控网”

  按照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监管的安全生产监管网新格局。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利用木棒敲打支架、手推等方式,仔细检查每个围挡的焊接口及临建钢结构,特别是对老旧、破损的围挡粘贴警示牌,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维修或拆除;逐户排查辖区内户外大型广告、门头牌匾、户外摆放的临时性广告设施,利用梯子重点对部分老旧、年限较长的牌匾进行仔细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的立即督促商户进行整改。同时,把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并完整留存排查影像、文字资料,确保底数清、台账明,力求排查精细、到位。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门头牌匾740家,户外广告设施18处,工地13处,工地临建10处,修复破损围挡5处,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临时建筑1处,现正在整改中。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康巴什执法局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链,要求督查室加强跟踪问效,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完成时限进行跟进督查,通过严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的科室(分队)和个人进行督查反馈,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强力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宣传引导企业、商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进行不定期自查,并定期更新、报送安全隐患自查清单、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 乌审旗执法局扎实开展油气田物资规范存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生命通道,不容忽视! 东胜执法局开展消防车通道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