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前旗执法局“三步走”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时间:2021-01-05 15:04   来源:鄂前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边鹏飞
  违法建设是城市发展的“毒瘤”,严重制约了城市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岁末年初,部分居民心存侥幸进行强建、抢建、无审批建房,致使违法建设现象有所反弹。为了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行为,2020年12月中旬,旗城市执法局积极采取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势,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旗城市建设井然有序。 

  一是以舆论引导为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重点在二道川治沙站、麻黄素厂园地等特殊区域,深入细致地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讲细讲透,将违建成本讲清讲明,让群众深刻了解违法建设行为的危害性,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二是按照“网格化分布”要求,由执法人员地毯式排查,逐一对管辖区域摸排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纠正、制止。同时充分利用城市智慧管理指挥平台,广泛收集各类违建信息,形成“处早、处小、处快”的管理模式,有效降低违建相对人的经济损失;三是强化各室、队的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拆除违法建设的强大阵势和合力,对各类违法建设予以强力拆除。同时,对拆除后的违建区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拆违有效果、有震慑。截至目前,累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处、98平方米,清拖临时放置水泥预制房、彩钢房14个。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会持续到2021年2月份。下一步,旗城市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治理台账,形成常态化监管体系,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促进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的全面提高。

  

上一篇: 乌审旗执法局狠抓窗口“四个强化”,促进政务服务...

下一篇:乌审旗执法局“城管+N”模式 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