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旗城管局开启“绿道”保护模式,确保慢行步道畅通!

时间:2021-08-02 10:02   来源:伊旗城管局   作者:伊旗城管局

  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发展,城区配套设施日益提升。其中慢行步道(人们俗称“绿道”)是我们身边的一张靓丽名片。

  慢行步道可以打造安全、舒适、低碳的慢行交通系统,激发居民绿色健康出行热情,提高城市生活品质。但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如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辆乱停放、物品乱堆放、小商贩占用“绿道”经营售卖等让这张名片不再靓丽。

  针对上述情况伊旗城管局下大力气整治占用“绿道”行为。重点针对水岸新城中心公园、阿吉奈公园等公园广场周边开展整治,逐渐向外辐射做到以点带面、全区域治理;从日常巡查到夜间加班再到重点时段重点布控,做到全时段管理。

  经过近期的整治,共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140余份,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260余辆,清理整治占用人行步道堆放物品及经营售卖行为9起,城市步行“绿道”被堵现象有了较大的改善。

  伊旗城管局在这里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请做到停车入位(包括非机动车辆)、规范经营、不乱堆放物品,不占用盲道、行车通道、消防通道、步行步道等公共通道,共同创建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上一篇: 准旗城管: 让城乡结合部“颜值”靓起来!

下一篇:康巴什区城管执法局扮靓市容环境迎接四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