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执法局|看!飞机能说话……城市“管家”“花式”整治沿湖环境

时间:2022-06-16 15:32   来源:康巴什区执法局   作者:

  在乌兰木伦湖沿线的绿地、公园内,市民游客朋友们三五结伴,喜欢通过帐篷露营、野餐等方式、享受夏日的美好时光……

  为了保障乌兰木伦湖沿线的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连日来,康巴什区执法局积极谋划,利用无人机高空巡查、“隔空喊话”等举措,“花式”整治沿湖环境。

  1米、10米、20米……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无人机从地面缓缓升空……执法队员只需站在地面上,按下遥控器上的“开始执行”指令键,“嗖”的一声,无人机迅速升空,几分钟呼啸巡航飞过一片片园林绿地,接收器的屏幕上,立即显示出无线传输的实时图像,实现了对沿湖公园绿地“空中、立面、地面”三位一体的全方位监管。

  “在占地面积较大的开放性广场、公园绿地里,有了无人机的高空巡查,一些小的塑料瓶、白色垃圾都能精准发现,市容环境巡查整治省时又省力。”一分队执法队员鲁钟麟笑着说。

  无人机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特点,更能为城市管理巡查工作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一手图像资料,有效提高了市容环境违规行为的发现率、处置率。

  执法队员通过“隔空喊话”开展柔性化执法,对随意丢弃垃圾、露天使用明火烧烤等不文明行为,第一时间开展口头宣传引导,提醒市民游客珍惜美景,文明出游。

  下一步,康巴什区执法局将无人机高空巡查‘喊话’劝导宣传与地面执法人员形成管控闭合圈,加强对沿湖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控,为保护沿湖公园绿地,守护康巴什最美乌兰木伦湖周边环境作贡献。




上一篇: 准格尔旗|“党建+”激发文明城市创建新动能

下一篇:杭锦旗执法局|“城市精细化管理体验日” 让群众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