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四度并举”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时间:2022-10-28 10:18   来源:鄂前旗执法局   作者:鄂前旗执法局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鄂前旗执法局持续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精确防治”防控工作方针,从严从细从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

  服务群众有温度。配合包联嘎查村、责任区逐户排查近期往返呼市、包头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了解居民人口信息和疫苗接种情况,收集居民健康码、行程码“二码”信息,动员群众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积极配合有速度。守好堵卡点,从严从细从紧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相关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把好入门关。在核酸采样点,执法人员与防疫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维持秩序、帮助扫码,保障核酸采样高效进行。

  柔性执法有尺度执法工作中践行“亲民服务、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理念,集执法、纠违、教育于一体的模式。面对小摊贩,执法人员按照疏堵结合、刚柔并济的原则,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积极向行政相对人宣传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从思想上正确引导,防止人员聚集造成传播风险。

  人员管控有力度。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单位内部管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得离旗,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杀,严格落实来访人员登记、测温、戴口罩及查验“两码”等措施;扎实推进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内部“防护网”。

上一篇: 杭锦旗疫情防控不松懈 城市管理显作为

下一篇:《东胜城管 蓝色光芒》喜获东胜区“庆祝二十大 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