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疫情防控不松懈 城市管理显作为

时间:2022-11-04 15:27   来源:杭锦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杭锦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了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杭锦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日,杭锦旗在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人员,随后杭锦旗全旗范围内进行了静默管理。本次疫情来势汹汹,杭锦旗执法局三分之二执法人员被隔离,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领导班子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一线指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带头抓落实。党组书记、局长白毕力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封闭小区多余出口,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包联小区门口设立执勤卡口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管控,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车。

  党员示范聚力量。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杭锦旗执法局迅速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广泛招募小区中的党员志愿者,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在岗党员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面对上门核酸、核酸采样、为居民运送物资、大门封控、运送核酸样本等急难险重的任务能够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带动群众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封锁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细化措施强管控。首先杭锦旗执法局将在岗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专职负责小区大门值守,严格按照杭锦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查看进出人员文件手续,实行静默管理。同时在小区大门口建立消杀专区,对于群众通过网络购买的蔬菜进行消杀后再分送到住户手中。另外一组负责核酸采样点和上门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其次对于在岗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在岗人员居住在小区帐篷或者办公室,三餐做好统一装饭盒后分散吃饭,避免形成交叉感染。

  合理调配人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掌握在岗职工底数,组织满足条件职工填写《返岗申请表》,及时有序返岗,充实防疫队伍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力。 联合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静默管理期间迎街商户的管理,坚决杜绝商户未经允许私自开门营业问题。

  截至目前,杭锦旗执法局累计对包联小区密集、次密管控人员及老幼病残上门核酸检测1000余人次。累计为小区居民集中进行核酸采样16000余人次。为包联小区居民送药、送菜100余人次。下一步杭锦旗执法局将继续按照杭锦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管控包联小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数字城管”助力城市治理精细化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 “四度并举”筑牢防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