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 拉满弓 “卯”足劲 谱新篇

时间:2023-02-03 11:28   来源:准旗执法局   作者:准旗执法局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节后工作第一周虽然春节气氛依旧浓烈但准旗“城管人”已经迅速由“节日状态”切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开启城市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老板您好,店铺门前的区域不可以摆放商品,会妨碍行人,请立即将这些商品搬回店内,同时将门前卫生清理一下……”,执法队员耐心沟通、文明执法,让城市整洁有序,高效有序步入复工复产的轨道中。

  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的大厅里,工作人员不断地敲击着键盘,聚精会神地在眼前的屏幕上“找茬”,任何城市管理和运行中的微小问题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平台受理、立案派遣、核查问题是否解决、问题解决确定结案......在一次次鼠标点击中,城市的运行变得更加有序,人民的生活也充满了幸福感。 

  节后第一周,准格尔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收心聚力,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打造整洁舒适、美丽宜居、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强化市容秩序管理。采取延时、错时执法方式,组织执法力量对市民反映次数频繁、管理难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加强早市、夜市日常管理力度,规范临时占用摊点,严控严管各类城市乱象,确保管理不断档、不真空。强化静态车辆管理。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居民小区出入口、商场(超市)擅自占用绿化带、盲道、消防通道等各类违法停放车辆的行为进行大力整治,营造规范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重点对加气站、液化气供应点、户外广告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达标一处”,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做深,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强化执法处罚力度。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强化对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巡查发现、投诉受理、协调处置相衔接的闭环机制,严厉查处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做到“每案必立、每立必罚、每罚必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真正形成“不想违、不能违、不敢违”的社会氛围。

  开工第一周

  准旗“城管人”“卯”足干劲

  以全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

  开好头,起好步

  稳步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奋力谱写准格尔旗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你只管“闹”元宵,市容环境秩序交给我们!

下一篇:【旗区工作】杭锦旗|联合执法 规范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