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城管执法部门严查快递站点占道堆放物品行为

时间:2021-11-22 14:05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快递流量大无处安放,就将包裹堆在路边、放在店门口?不可取!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城管部门介绍,针对快递企业随意占道堆放物品现象,11月以来,该区城管执法各中队逐步加大对辖区快递站点的巡查管理力度,共已开具了十余张处罚决定书。其中,因占道堆放包裹、物品等违反“门前三包”规定,该区中华街道辖内一家菜鸟驿站被顶格处罚2000元。

  思明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快递站点占道堆放物品行为。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据介绍,思明辖区内快递企业配送分部共有331家。针对11月初就开始的购物热潮可能导致快递代收点跨店经营、配送小哥直接堆放货品等违反“门前三包”规定,思明区城管局各中队提前通知辖区各菜鸟驿站、快递网点等做好快递的整理工作,明确要求“不得跨店经营”。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占道堆放包裹、物品的有关快递代收店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甚至开具《行政执法通知书》进行立案处理。

  此外,该区城管办则根据投诉“热点”问题,到梧村街道、开元街道等辖内的几个重点现场调研,实地察看多个快递企业路边点、店面等,掌握一手资料,深入分析具体症结,指导相关中队执法队员现场勘验取证,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还约谈多家快递公司配送站负责人。

  城管执法人员在思明区一快递站点进行巡查执法。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厦门城管执法部门将不断加强巡查,提升占道堆放物品乱象整治力度,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厦门正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快递业大量包裹、物品随意占道堆放,违反“门前三包”规定,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出行。同时,提醒各快递代收点等,面对大量订单要注意提前做好准备,有效地消化、处理包裹,避免“吃罚单”。

  根据《厦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厦门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单位拒不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或者未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的责任要求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人民网)

  

上一篇: 浙江:城市治理“对症下药” 绍兴出台城市数字化管...

下一篇:湖北:武汉城管系统首批“心灵加油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