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16全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时间:2017-03-20 18:45   来源: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厍媛媛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人民政府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方面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集中行使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查处违法行为。

  (二)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为的综合监督、协调,指导各旗区综合执法业务,组织各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集中查处违法行为。

  (三)组织开展全市性城市管理重大执法活动和专项活动。

  (四)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主管单位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6全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2016年1月1日-201612月30日)我支队“三公”经费共支出163774.34,本年预算经费为172000元。总体三公经费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因为上年存在执法车辆采购,但是车辆维护费用较上年有所增加,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大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等城市管理执法专项检查活动增多以及新增车辆的维护保养。

  三、压缩控制三公经费的措施

  1、加强单位制度建设。单位内部建立科学合理的财务预算制度,科学合理的设置“三公”经费内容,争取预算支出详细到项目和部门,以便更加合理的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2、严格执行财务公开制度。我单位根据财政公示要求,单位内部严格执行财务公开制度,对单位的账务及资金的支出详细列支公开,便于干部对单位财务的监督,也是对三公经费合理列支的监督管理。

  3、严格控制外出学习考察机会。干部职工外出学习要实行提前审批、时候报告和相应的经费报销制度。

  4、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各部门接待坚持本着热情、必要、周到、坚持节约朴素、严格奢侈浪费的原则,加强本单位公务接待费用列支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审批制度,明确公务接待范围、严格遵守接待事前审批制度和接待标准。

  5、严格公车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和配备标准规定。公务用车的配备和更新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审批。公务用车的配备更新列入年度预算且不得超编。公务车辆平时的维护保养,遵循安全、经济的原则。

  四、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

  三公经费的预算准确度低,与实际支出存在差异较大。我单位属于执法单位,日常巡查工作繁多,今年政府对大型广告及各建设工地安全巡查日益重视,工作量逐年加重。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求我单位广大领导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三公”经费管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是单位经费预算、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廉洁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第一季度“三...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