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执法局三个精准发力 凝聚多城联创攻坚合力

时间:2020-06-02 16:52   来源:杭锦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李敏

  为从源头上治理人居环境,从根本上改变镇区市容风貌,杭锦旗执法局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品质城镇建设为目标,不断总结经验,在宣传引导、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力争为镇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为杭锦旗多城联创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在宣传引导上精准发力。为增强群众和沿街商户的遵纪守法意识,杜绝发生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私搭乱建和违章停车等行为,我局通过广泛发放《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不落地收集告知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倡议书》等宣传内容,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二是在综合整治上精准发力。杭锦旗执法局将镇区划分为三大片区14个网格,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意识和执法巡查频率。为加强执法震慑力,定期组织各执法中队针对屡劝不改“钉子户”进行专项联合执法,强化综合整治能力。今年以来共清理影响镇区颜值的各类“三乱”小广告及对联6000余处、拆除陈旧破损广告牌匾140块、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大型楼顶广告3处,张贴违章停车单800余车次,清理“僵尸车”28辆,拆除超期临建及私搭乱建建筑物13处,3900余平米,清理乱堆乱放2800余处。

  三是在长效机制上精准发力。通过网格化管理+机动执法+智慧城管平台监管,实现线上线下时间和主次街道监管的全覆盖。通过推行“街巷长”制和建立“城市管理随手拍”为微信群,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确保背街小巷管理无死角。

上一篇: 伊旗执法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准格尔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