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区工作】达拉特旗便民解忧疏导点,探索“疏堵结合”新方式

时间:2023-03-02 10:47   来源:达旗执法局   作者:达旗执法局

  长期以来,达拉特旗第九中学西墙由于没有一个正规的疏导点,周边市民当街售卖蔬果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交通,也影响市容环境面貌。为此达拉特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改善民生,便民利民”的原则,协调成立便民疏导点,为102户摊主高高兴兴地“安家落户”,疏导点内西侧和北侧安放集装箱,摊位排列有序整洁。

  为了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在疏导点营业前,达旗执法局主动跨前“三步走”:

  一是要求疏导点管理方做好卫生清洁等工作,对于产生的垃圾按照分类要求,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置。二是规范经营,讲文明、讲规矩、讲卫生。三是加强疏导点商铺的管理,以后通过逐户宣传,督促其做到规范经营,并严格落实市场规定,管理好自家门前一亩三分地,为疏导点的正常运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周边环境。

  同时,本着“放开不放任,便民不扰民”的工作原则,达旗执法局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摊点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垃圾是否做到分类投放等开展检查,促进便民疏导点健康、规范、和谐、有序运行。

  疏导点的设立,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达旗执法局也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市容管理工作,对违规经营摊点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疏导点的规范运营,着力实现市容管理、市民需求和弱势群体保障三方共赢,让地摊经济活起来,让城市烟火旺起来,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上一篇: 【旗区工作】东胜区以服务促管理 让执法更有温度

下一篇:【旗区工作】准格尔旗|精细化管理 赋能文明创建